oosenlu

🌝每一天都要开心的度过鸭🌝

【大二】我是叶昭昭【迟到的东方纤云生贺】

#大师兄生日快乐#
✨大二官配 吃糖不累
✨人设沫大的 情节我的

(1)
我乃叶昭昭,修真界逍遥门派第四位弟子,一个聪明机智的小可爱~

今天一大早鸡都没开始打鸣呢,三师姐就突然冲进人家的“闺房”,还对人家做出了特别可怕的事_(:з」∠)_

我也是睡得够死的,迷迷糊糊地醒来,感觉后脑勺都他喵的要喷血了。

提好裤子后连带子都没系上呢,就被这人来疯拉着手直接拖下山去,一路狂奔,一骑绝尘。风沙中我紧紧守住自己的节操。

门将透出点缝隙,三师姐便身姿轻盈,脱兔一般“嗖”的一下窜进店里。


店家:刚刚啥玩意儿进来了???


疑惑地抬头看向门匾。

这是哪家神仙店铺非得赶这么…妈蛋!牺牲老子宝贵的睡眠时间就是来陪你买布的?!


记仇…。


“昭昭啊,这个料子好不好看?”

不好看!

好吧,素雪绢地清新脱俗的感觉跟鄙人的气质还是很相符的。

这价格…三师姐你莫不是想把我卖了吧ಥ_ಥ

“那你喜不喜欢?”

!!!

见昭昭肿着双眼激动地直点头,三师姐这才松了口气,心情顿时美丽道:

“太好了!大师兄也一定会喜欢的!”

叶昭昭:……

明天大师兄过生辰,三师姐早就准备起来,要给大师兄一个惊喜。

嘛~毕竟是喜欢的人嘛,再疯狂一点都能理解。

只是你他喵的为什么要伤害单身的昭昭ಥ_ಥ

啃着三师姐给我赔罪的糖葫芦,大摇大摆地在道观里走。无心瞥见一个人身穿玄色披风,还假装神秘的蒙面男子,躲在树后面鬼鬼祟祟地东张西望,形迹十分可疑,怀里还抱了个小小的黑色的包裹。

光天化日之下竟敢在我逍遥派为非作歹!!

“呔!小贼!哪里跑!”

呼声一出,那人不出意料地被吓了一大跳。知道自己被发现后害怕地掉头就跑。慌不择路的他自然忽视了身后延伸数尺恶意满满的树枝。

“啪!”

一根能有三指粗的枝干就这样准确无误地糊在脸上。

我去!下意识地捂住脸,光听声音都觉得疼。

小贼也被这结结实实地飞来横祸给直接打蒙逼了,来不及叫疼,捂着脑袋瞬间磕磕绊绊地撒腿跑了。

这年头心理素质这么差的,家里也敢放出来偷东西?

书房内七歪八扭地躺在桌案前,翘着二郎腿恬不知耻地啃着果儿的这厮狠狠地打了个喷嚏。

(2)

七月季夏,火伞高张,海天云蒸。

连着心也烦躁不安起来。

几天前,自从一个叫龚常胜的相貌英俊实则变态的长腿暴露狂来见过大师兄后。以三师姐为首,这种极其负面的情绪成功地扩散到了我们三位师兄弟的身上。

二师兄盯着大师兄递来的东西一动不动,在大师兄的催促下吃了几口便放下勺子,说了句今天有事,然后匆匆忙忙地走了。大师兄看了眼还没怎么动的粥,正欲开口叫人,可二师兄早已经跑的没影了。

拿着刚剥好的滚烫的鸡蛋,大师兄轻叹一声,默默地把鸡蛋放到我的碗里,自己则低下头有一口没有口地吃起饭来。

回想起昨晚,旁边屋子难得地没传来奇怪的声音。

嗯,还是熟悉的醋味。

这次吃醋的可不止二师兄一人。

第一次目睹了大师兄和那暴露狂看似亲昵地相处方式后,躲在角落里暗中观察的三师姐一声不吭,抬手击碎了身边的石凳。等那人走后,便召集门派内的门生挨个叮嘱道。

“你们再看到个儿高、黄毛、穿着暴露的家伙,不管是男是女,一律不准放进来!”

这门生们一个个可就纳了闷了:合着今儿是见什么人了,怎么一个两个的跟吃了炸药包似的?他们二师兄更绝,直接叫绑起来丢后面深山老林去,完了还不给地图。

二师兄一天没回来,大师兄就失魂落魄地呆坐一天。为了哄大师兄开心,上午给他偷摘了一颗仙果,结果也被孤零零地放在一旁。

想找三师姐玩,好嘛那人直接闭门不出,把自己一个人锁在房间里也不知道琢磨啥呢。

都快门禁了,也没见着二师兄回来。

担心可能出了什么事,大师兄烦躁地转了好几圈,再抬头看看,人还没回来。当下就提了剑直往大门口奔去。

我疾步跟在他后面。还好出门没几步,就在不远处看见了熟悉的身影。

见跑过去的是我们,二师兄笑了笑从背后拿出一根糖葫芦。

天气太热烤得糖浆都化了。

二师兄额角的汗水流个不停,白嫩的肌肤被太阳蒸的泛红。大师兄心疼他,牵着手准备领他回去。还没碰到呢,就被二师兄不着痕迹地躲过。


“太热了,我们回去吧。”

二师兄牵着我那只没拿糖葫芦的手,快步往前,落下大师兄一人跟在后面。

在二师兄的身后的我要小跑才能赶得上,途中仍由他雪白的发丝不停击打我的俊脸,糖葫芦也在一颠一簸中时不时亲吻我。

…糖葫芦上的“口水”全特么糊脸上了。


(3)

在众人(三师姐)殷切地期盼中,终于迎来了我逍遥派玉树临风风流倜傥的大师兄—东方纤云的生辰了!!

中午师叔给大师兄准备了庆生宴。

走在前往的路上回想昨晚的事,但现在还觉得后背发寒。

不知道怎么一回事,昨天半夜里总是断断续续的传来哭泣声,虽不至于尖锐但挺让人发怵的。睡得迷迷糊糊地也不知道是梦还是现实,甚至魔怔到觉得起床前那声音还不绝于耳。

来到厅堂,只有三师姐坐在那里。脸上掩盖不住的兴奋神色,手里不停摸着包装精致的礼物,着装也不似平常…嗯朴素。远远看去,脸颊上深深的腮红活像个猴屁股。


这用力也忒猛了吧…


心里琢磨昨晚的事有点害怕,看着她我更害怕,鼓起勇气上前搭话,

“三师姐…”

“大师兄!”

被三师姐突然的声音打断,


是大师兄和二师兄来了。


两人在见到三师姐的那一刻默契地愣了一下。

心有所思地盯着他们,唔,二师兄走路怎么这么虚,,而且俩人的打扮是不是哪里不一样了?


三师姐蹭得站起来,急吼吼地把礼物交给大师兄,催促他打开。

我勾着头探了一眼,可不是素雪绢地的仙袍么。直觉告诉我,这厮肯定也给自己做了一件。

“多谢三师妹,礼物我很喜欢。”

笑着接过礼物的大师兄轻轻地拍了拍三师姐的头。


妈呀,腮红更深了。


莫名觉得今天大师兄心情很好啊。

二师兄端坐在桌前看着他们,并没有感觉出有什么不自在,除了在他落座时,大师兄在身边不动声色地轻轻地托了下他的腰。

( ・᷄ὢ・᷅ )

妈蛋我好像知道了什么…

今天大师兄生辰,三师姐跟师叔可劲撒娇,拜托他放假休息几日。

背景就是明日三师姐和师叔打算出远门。可能也许大概肯定得捎上大师兄,而且就带他一个。

宠妹如师叔,还不知道自家妹妹那点儿小心思。面对妹妹如此可爱(油腻)的举动,师叔笑若叉烧包,欣然答应了。

结果…当然是没去成。

我可不是故意偷听的。上午走的匆忙就不小心把礼物落在屋里了,回去后就赶紧给大师兄送去,没想到站在门口就听到了他们的逃跑计划。

“我觉得这样不好…”

“可你知道会发生什么的。”

“…嗯”

“你我已结同心,那还要把我拱手让人?”

……

于是乎大师兄领着自家师弟兼媳妇的二师兄跑路了。

莫名其妙的,我也成了共犯( ̄∇ ̄)

果不其然,不一会儿三师姐就顶着猴屁股过来找大师兄了。

估计是找了圈没见着人正上火呢,正巧又撞见我从大师兄的房间里出来。火急火燎地上来拽住我吼道:

“大师兄人呢!?”

说辞早就烂熟于心,但在见三师姐的一刹那,我还是蜜汁沉默了。

生活处处有巧合。如此紧张的时刻,龚常胜竟然过来(送死)了!

浑身上下毫发无伤,完全没有打斗过的痕迹。

个儿高的、黄毛的、穿着暴露的…

啧啧啧,这届门生不行啊。

见他手里还提溜一个风格诡异的礼物,想起之前的事儿的三师姐气不打一处来,撸起袖子摆出一副要跟人干仗的架势。

完了完了,小猴子要揍人了。

三师姐单方面的剑拔弩张,貌似只要他胆敢开口提大师兄一句,绝壁就是一记重拳揍得这盲眼帅比爹妈都不认识。

预感一场为爱痴狂的决战.即将到来。

不管了不管了,我也得撤了。

“哎哎哎~那位打算逃路的小兄弟请留步。”

……

把我当个屁放了吧_(:з」∠)_

(4)

【大师兄视角】

东方纤云一身便衣,牵着印飞星的往镇子上走,先去镇子上找匹马匹,打算这次带他去远一点的地方看看。

回头得多给昭昭带点好吃的。

侧首凝视身边的人,一向冷若冰霜的脸上因即将到来的远行而闪烁雀跃的神色,紧握住那人的手,掌心传开的温热幻化成欲泪的幸福感满溢于心,就算收尽了世间珍宝也会不及此万分之一的。

昨夜过于火热,承欢自己所有爱意的师弟,能看得出他的身体还是有些发软。东方纤云放慢步伐让他不至于太累。

没办法,当他拿出那对同心结的时候,自己是说什么也控制不住了。

同心结,结同心。

从此诗咏关雎今夕祝,山生石上契情长。

昨晚二话不说强硬地拉人回屋,连着几日搞失踪难得有机会跟他解释清楚。自从那天龚常胜来过后,八戒又开始想方设法躲着自己。

但虽说是解释,自己坦坦荡荡的并没有任何杂念,皱着眉头琢磨着,半天也想不出自己到底错哪儿了。

苦思冥想中,手里被人塞了一个冰冷的东西。

东方纤云打开掌心,竟是一枚白玉同心结。

结上面坠着精致雕刻的汉白玉石,在一簇朱红中泛着温润剔透的光泽。

东方纤云直愣愣地盯着他,一时失了言语。

“没…没有生你的气,只是最近在忙做它而已。”八戒有些不好意思的解释道。

“我求了师傅好久,人家才愿意教给我。”

“你看…他们是一对的。”

看见八戒从怀里掏出和自己一模一样的那一枚。内心深处骤然迸发,万千情愫涌上心头,化成眼泪从眼角流出。

“你别哭啊…”

眼前的人一下子慌了神,看着八戒直接用手来擦泪无措又笨拙的样子。再也控制不住心头的爱意,上前以唇封缄,疯狂掠夺他的气息,想要把怀里的这个人拆分而喰,融进骨血。

片刻间,感觉怀里的人呼吸变的微弱起来,才念念不舍的分开,唇齿间一缕银丝相连,额首相贴。

“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嗯。”

“今夜后你我二人便正式结为夫妻,不后悔?”

“永不后悔。”

深呼吸闭上眼睛,暂且稳住内心深处澎湃地几乎爆发的感情。

再睁眼,满目尽是柔情。低头在印飞星的眉间留下虔诚的一吻,低头自己的眉心接着传来温热的触感。

礼毕后,凝视着怀里人水润的眼眸,两人不由地相视一笑:

“良缘永结。”

“嗯,良缘永结。”


————————————————————————
没赶上大师兄生日那天发文,我有罪_(:з」∠)_

文笔一如既往的放荡不羁,各位凑活啊

这次二师兄真不算吃醋,不给大师兄牵手,是怕他发现自己干活手上的伤


为嘛一写到大师兄视角,就自动切换成柔情模式??

我也不知道原因_(:з」∠)_


大二夫夫的誓词来源民国的婚姻誓词,借用了里面一丢丢。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


评论(10)
热度(2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oosenlu | Powered by LOFTER